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处召开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2020年02月27日 09:04  点击:[]

为及时准确地将学校2020年工作布置会的精神传达给社科处每位职工,社科处在严格落实学校严防严控疫情的前提下,2月21日下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处职工大会,组织全处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工作布置会精神。

本次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傅其林同志主持。傅其林同志首先向全处职工介绍了2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的2020年工作布置会的整体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解了校长李言荣同志对“怎么做好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的阐释内容。

随后,傅其林同志简要回顾了2019年社科处重点抓好的4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当前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并部署了2020年社科处的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是不寻常之年,文科有新发展、新机遇。社科处将在严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社会科学研究管理,迎接大考,打好硬仗。

2020年社科处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二是加强文科国字号人才培育与引进工作,做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与申报以及国家高端智库培育认定工作;三是出台并实施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三大举措。四是深入贯彻落实《四川大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若干意见》,修订完善《四川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分级方案》《四川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奖励办法》,加强文科成果评价体系建设,补齐短板,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科研核心竞争力。

随后,社科处副处长李昆同志、副处长张洪松同志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谈了如何将国家级基地平台建设、成果评价标准的完善以及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落到实处。社科处综合科、基地及机构科、项目与成果科3个科室的科长,就本科室如何落实学校及全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最后,社科处全体同志一致表示,将把学校2020年工作布置会的精神和要求落实落细落小,全面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努力为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