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举行

2021年03月03日 15:33  点击:[]

32日,教育部召开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会议设主会场、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副校长姚乐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获奖人员代表在学校视频分会场参会。

本次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主持。

我校29项成果获得表彰。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4项、青年奖2项、普及奖1项,一、二等奖总数位居全国第9位。

IMG_256

古籍所刘琳等校《宋会要辑稿》和法学院龙宗智著《检察官客观义务论》获得一等奖。文学与新闻学院获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普及奖1项;历史文化学院获二等奖4项、青年奖2项;法学院另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公共管理学院获二等奖2项;经济学院获二等奖1项;南亚所获二等奖2项;商学院获二等奖1项;古籍所另获二等奖1项;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获三等奖1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三等奖1项。

颁奖会后,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国代表学校和李言荣校长向学校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老师、团队,以及有关管理服务人员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是学校“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各文科学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此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沿着“方向-人才-项目-平台-成果-交叉”的路径,推动我校文科从高原向高峰迈进。一是把握和凝练学科方向。要坚持科研的四个面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掘川大优势,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川大力量。二是加强高端人才队伍建设。要出台政策引育和留住拔尖人才,做好“传帮带”,培养好新兴领军人物和后起之秀。三是加强重大项目申报。要充分调动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类国家重大项目。四是加快文科大平台建设。要推进一批国家级人文社科实验室和高质量刊物建设,以大平台建设推动大成果,形成自己的话语权。五是争取重大成果。要提前谋划,加强创新,着力形成一批有重大价值的科研成果。六是加强学科交叉。要通过交叉融合产生新思想,建设新学科,创造新知识。他强调,文科学院要敢于走出去,敢于在全国全世界发出川大的声音,埋头苦干、科学巧干、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