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姚乐野带队赴武汉大学调研

2021年03月25日 16:00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高质量建设国家智库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完善人文社科成果评价体系,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教授323日带队赴武汉大学进行调研。社科处处长傅其林、副处长李昆、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地位中国南亚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黄云松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1

上午,姚乐野一行到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调研。武汉大学副书记沈壮海、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卿、副院长张发林、平台处副处长陈世银,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进行座谈交流。沈壮海副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姚乐野副校长一行的欢迎,姚乐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学校文科建设的成绩及其短板,希望能优势互补,推进两校之间在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合作力度。

方卿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就文科人才队伍的建设成就,特别是该校“70后”学者学术发展计划、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驻院研究员”等高端人才培育计划和建设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张发林副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果评价体系与激励机制等工作情况。肖永平所长介绍了高端智库试点单位“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建设工作,特别是在拓宽智库渠道、打造高端智库咨询报告等方面做法、成效与困惑。陈世银副处长重点介绍了各类科研平台,特别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工作情况。双方就文科人才队伍建设、成果等效评价、智库建设、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

4 微信图片_20210324162229

323日下午,副校长姚乐野一行还到国际法研究所、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考察了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软硬件设施,并与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孝利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