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申报通知

2022年11月09日 09:50  点击:[]

文科有关学院、研究所:

“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具体内容及指南见附件。现将我校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截止时间

线上申报截止到2022年11月30日17:00(申报截止后系统自动关闭,拒绝任何申报及修改),逾期不再受理。

二、申报资格

1.项目首席专家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鼓励强强联合、协同攻关,每个项目的首席专家可为2人。

3.首席专家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重大项目的申报。子课题负责人只能参与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项目。

4.项目首席专家和子课题负责人必须有丰富的、与选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5.在研的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首席专家申报。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实行线上线下结合的申报方式。申报系统于11月14日9:00至11月30日17:00开放,在此期间申报人以实名信息注册账号后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项目申请人应按流程完成申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2.申报指南见申报公告附件2。项目申请人可选择其中1个选题,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设计具体题目进行申报。

3.申报流程见申报公告附件3。

4.原则上每个选题只确定1个立项项目。如选题存在申报数量不足或申报质量不佳的情况,将按宁缺毋滥的原则不确定立项项目。资助金额为每项20-30万元,研究周期2年。项目立项半年后按规定进行中期检查。根据中期检查的情况可适当追加经费。

5.纸质材料报送要求。2022年11月30日前先交1份《申请书》初表到行政楼203办公室接受审查。最后交《申请书》正式表一式7份(至少含原件一份),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数据内容完全一致。

四、备注

请各申请人在《申请书》中“责任单位审核意见”一栏,按照提示填写意见:“本表所填写的内容属实;本单位能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要的时间和条件保障,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本单位对该课题意识形态进行把关。”落款时间按实际上交时间填写。

联系人:刘孝利、龙慧拓、王诗蕴;

联系电话:85401826;地址:望江校区行政楼203#。

                                                                                                       社科处

                                                                                                    2022年11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