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18日 12:06  点击:[]

文科各学院、研究所及有关单位: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具体申报公告见附件1,请各单位做好申报组织工作。

我校申报要求:

一、申报时间:

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13日前,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流程:

1.申请学术著作类项目,申请人应先与出版责任单位取得联系。出版责任单位按本公告规定的要求,依据相关学术委员会或内部评审机制,公平、公正甄选联合申报的申请人,重点考察和评估申请人的资质和各项能力,择优联合申报。对于非主译的项目申请人,出版责任单位要重点考察其项目研究能力、中外学术交往和协调能力、项目组织能力等。确定申请人后,双方就外译事务的各项分工协商达成一致,并自行签订《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分工合同》。

2.项目实行网络填报信息。网络填报系统于2023年1月5日至15日开放,在此期间项目申报双方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审核通过后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可咨询400-800-1636,电子信箱:support@e-plugger.com。

3.在系统内按照要求填报信息后,导出申请书,一式8份(含1份原件),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其他申请材料包括:

(1)学术著作类成果,必须提供所翻译原著、翻译样章各6份(样章须包含目录及核心章节且以中文计不少于1.5万字),《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分工合同》、与国外学术出版机构签订的出版合同或出版意向证明及中文翻译件、国外出版机构法律证明文件(非目录内出版机构须另附中文翻译件)、原著著作权人对该文版的授权证明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也可附上反映原著和申请人学术水平及其影响的相关材料。

(2)期刊类成果,应提供近一年内出版的样刊一式6份,期刊出版许可证副本复印件1份;反映本期刊学术水平及其社会影响的相关材料;编委会成员名单及工作单位(国际编委含国籍)。其中,证明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的材料,必须含期刊所在学科国家级学会的证明,以及相关权威学术期刊评价平台纳入证明或影响因子评估证明。

三、备注

请申请人在《申请书》内“九、申请人所在单位意见”一栏,按照提示填写意见:“申请书填写的内容属实;本单位能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本单位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十、省、区、市社科规划办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意见”一栏,按照提示填写意见:“同意申请人所在单位的审核意见,同意报送全国社科工作办。”落款时间按实际上交时间填写。

未尽事宜请到社科处咨询。联系人:刘孝利、龙慧拓、王诗蕴;电话:85401826、85461208;地址:行政楼203#

                                                                                                      社科处

                                                                                                  2022年11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