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项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省社科项目 - 正文

关于2024年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三星堆遗址考古多学科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年02月22日 16:19  点击:[]

文科各院(所)及有关单位:

2024年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三星堆遗址考古多学科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具体内容见申报通知(通知网址:http://www.scskl.cn/#/detail/2c9680828d7db049018dce9d5da30066)。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项目管理系统于2024年2月23日8:00到3月18日12:00开放,在此期间申报人可在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http://221.236.28.126/),以实名信息注册账号后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条件要求:

①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遵守省社科规划项目有关管理规定;

②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青年项目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年2月23日后出生)。在实际工作部门的可适当放宽;

③鉴于课题完成时间很紧,重点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须是开展过相应课题的研究(需要通过田野工作获取信息的课题,申报者应已经开展过田野工作),并已有一定前期研究的积累,能够保证所承担课题按时保质完成。申请人申报重点课题时应附相关前期研究成果;

④在研的省社科基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项目结项证书落款时间应在2024年2月23日前);

⑤曾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被终止未满3年或撤项未满5年的,不得申请。

2.经费要求及完成时间:

①本次申报项目类别有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金额10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每项资助金额5万元;

②课题完成时间自立项之日起3个月提交初研成果框架,6个月提交终研成果初稿,12个月内完善成果并通过鉴定结项。该课题不允许延期,一经立项请务必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否则将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3.网上申报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使用网上申报方式。申请人登录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http://221.236.28.126/)进行申报,具体申报流程见附件2。

4.报送纸质材料要求:

我校申报截至时间为318日,逾期不再受理。要求先带1份《申请书》到社科处接受审核,确认无误后再盖章并复印装订,最后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5份(含原件一份)和相关前期研究成果1份(仅限重点课题),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数据内容完全一致。申请书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封面“项目编号”请务必按规范填写。

三、备注

请各申请人在《申请书》中“六、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一栏,按照提示填写意见:“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该课题负责人和参加者的政治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提供完成该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本单位同意承担该课题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本单位已对该课题意识形态进行把关。”落款时间按实际上交时间填写;

四、未尽事宜请联系社科处咨询。

联系人:刘孝利、姜莉、王诗蕴;联系电话:85401826、85461208;地址:望江校区行政楼203办公室。

                                                                                                              社科处

                                                                                                           2024年2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