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项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其它项目 - 正文

关于2024四川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中华经典传习工程项目申报通知

2024年01月09日 11:31  点击:[]

文科相关学院(系):

为深入研究中华经典并阐发其当代价值,根据《中华经典传习工程实施方案》,学校启动2024中华文化研究院第一批中华经典传习工程项目申报。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指南。在《论语》《孟子》《荀子》《老子》《庄子》《墨子》《商君书》《韩非子》《孙子兵法》九部先秦经典中选取一部,在“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基础上,研究阐释经典本义及其当代价值。

二、项目申报。申报团队需填写项目申报书。

三、项目评审。中华文化研究院和社科处共同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书进行评审。

四、项目立项。项目立项金额为每部经典研究10万元,如需出版该研究著作则另行资助出版经费。专家组评审通过的立项名单校内进行公示,下达立项通知书。

五、结项要求。项目研究期限为2-3年,结项条件为编写1部关于本人申报的中华经典研读的课程教材并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相关传习课程,同时发表C类及以上论文或同等级教改论文成果1篇。

六、材料报送。申报书请于2024年1月25日前报送电子版和纸质本(一式3份)到中华文化研究院。

联系人:邱老师

邮 箱:scu_zhwhyjy@163.com

联系电话:028-85415080 1838239779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