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党员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16:34  点击:[]


微信图片_20210602161816

62日下午,社科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党员活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傅其林同志的带领下,结合学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实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微信图片_20210602161843

首先,傅其林同志主持专题党员活动,并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他指出,“学史崇德”既是学习的动力、是精神的源泉,也是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的方向和保障。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求真务实,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党史学习教育才能凝聚全体党员的意志,取得最终的成效与收获。

接下来,傅其林同志结合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实际,谈了如何从工作实践中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是面对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使命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激烈竞争,我们面临着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不高、学科有高原缺高峰、重大原创意义标志性成果不多、高端学术平台少、国际学术影响力有待提升等严峻挑战。站在历史发展新征程的起点,我校文科科研工作者们励精图治,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通过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力量,优化学科资源配置,做优人文基础学科,做强社会学科,在川大文科整体高原的水平上建立更多的高峰,实现人文传统优势学科更优、社会科学更强的目标。

最后,傅其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力气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