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副书记张洪松为全处党员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5日 08:51  点击:[]

202169日,社科处党支部副书记张洪松以《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迈向百年大党强党》为题,为社科处全体党员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傅其林同志主持。

张洪松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中提出的“大历史观”出发,从在五百多年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把握人类文明发展规律、在百年党史中把握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在七十多年新中国史中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在四十多年改革开放史中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等方面阐释了如何在历史长河中洞明历史规律;通过分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自的时代特征和时代主题,阐明如何从时代大潮中认清历史方位;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十月革命开启的社会主义兴起的世界大势之中、新中国在亚非拉民族解放运动的世界大势中诞生、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大势中作出、当今世界出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方面阐释了我们党如何从全球风云中把握历史大势。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注重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紧紧依靠人民创造了历史伟业。

张洪松同志指出我们学党史、悟思想要结合社科处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双一流”建设来开展,要引导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乘势而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充分发挥我校人文社科优势,产出更多具有主体性原创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文科学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