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15日 14:40  点击:[]


713日,社科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傅其林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姚乐野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社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往深里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工作实践中,为学校的“两个伟大”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姚乐野同志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社科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傅其林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指出社科处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研究课题,面向全校发布;成立了“四川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丛书”首批5本专著正式出版。召开高校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四川大学专场座谈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社科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全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推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每位党员按照学校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逐一发言,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问题。

傅其林同志总结讲话时指出,每位党员对自身问题的分析都抓得很准、很实,希望每位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同时要把学习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为文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支部党员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百年历程专题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