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文科工作推进会

2021年07月12日 09:13  点击:[]


77日下午,我校文科工作推进会在望江校区明德楼四楼一会议室召开。杰出教授霍巍出席会议,发规处、人事处、社科处、文科各学院(哲学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以及相关目标考核单位负责人、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姚乐野主持。

会上,社科处处长傅其林汇报了2021年文科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的总体情况和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与文化传承创新”专项规划的内容,分析了近年文科各单位文科高端人才的引进及重要人才计划新增情况,并对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说明。

人事处处长胡兵分析了我校目前文科人才队伍的现状,从人才建设的四个支柱,即评价、引进、培育、服务四个方面谈了加强文科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文科各学院(哲学系)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的核心工作、文科高端人才工作推进情况及重要项目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及举措。

 

副校长姚乐野做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工作推进会既是对本学期初学校文科工作布置会上部署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察,也是各单位相互交流学习的工作分享会。文科各单位要做好工作,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指明了方向。我们文科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挥我们文科的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其次,每个单位在制定本单位“十四五”规划时要把国家政策和学校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明确目标定位、创新发展举措。第三,文科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做好人才梯队衔接工作。每个单位要对本单位每位教师的情况进行全面分析,为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使每个教师都能成为人才。第四,社科处要做好服务工作,为文科各单位完成目标任务起好保障作用。社科处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要真正深入到文科各单位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通过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尽可能地帮助文科各单位解决困难。同时要做好目标任务跟踪与信息服务工作,要随时与业务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协助学院做好相应的沟通协调工作。希望文科各单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文科重点工作努力奋斗,为学校一流文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