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社科处党支部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专题活动

2021年06月16日 15:51  点击:[]

社科处党支部积极组织各项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经过前一阶段的自学和集中学习,顺利完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三个学习专题,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情感受洗礼”的目标。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感悟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烈士,铭记党的恩情,2021611日,社科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蒲江县西来镇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及纪念馆开展烈士缅怀及党史教育专题活动。

社科处支部党员群众首先来到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活动,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深切悼念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随后,社科处党支部党员群众参观了成都战役纪念馆,对成都解放战争的历史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了解,特别是对于成都战役的情况进行了深入学习。194912月下旬,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11121618军等部队将胡宗南主力第五兵团七个军5万余人分割包围于新津、蒲江、邛崃、大邑菱形地区,经三天三夜惨烈激战,将该敌全歼。蒲江西来古镇作为成都战役的主战场阻击了敌人西逃的计划,为成都战役的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1227日成都战役胜利结束。解放军对成都进行和平接管,四川最终得到解放。

最后,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傅其林同志领誓,全体参加实践教育活动的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