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17日 10:50  点击:[]

6月15日,社科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傅其林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廖毅参加了本次会议。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为社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同时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姚乐野同志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社科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廖毅同志首先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近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指出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科处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又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希望社科处党支部再接再厉,在确保完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漏项的同时进一步做好特色活动的凝炼。

接下来的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副校长姚乐野同志为社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第二部分为社科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前期工作总结和学习心得分享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副校长姚乐野同志从如何利用党史学习资料学好党史、如何做到“学史力行”两个方面为社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姚乐野同志指出,党史学习的资料可以分为党史学习的基础教材、党史研究的代表作、外国作者撰写的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的经典著作三类书籍。今年2月由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可作为我们支部党员党史学习基础教材的必读书目,这是一部思想深刻、通俗易懂的简明党史读本;关于党史研究的代表作建议阅读胡绳的《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外国作者关于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的著作建议阅读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谈到如何做到“学史力行”,姚乐野同志指出我们每一位党员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坚决做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责尽职、无私奉献、担当作为、大显身手;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体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在新时代赓续中国共产党血脉,在社会主义事业中建功立业。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傅其林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姚乐野同志为我们支部党员讲授的这场党课深刻、深入、生动,对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有重要指导意义。

傅其林同志从深入学习、潜心研究、广泛宣传、担当作为4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科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指出社科处按照学校部署,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随后傅其林同志带头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表示通过自学、领学等形式的学习本人对党史的理解更为深入,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个人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但仍然存在学习不够深刻,学习与业务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在下一步阶段的学习活动中本人将在统筹谋划好支部学习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学习。

姚乐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立足社科处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了心得感悟,并对社科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社科处每位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学校高度来思考如何提升我校文科核心竞争力;要通过做好自己的工作来充分调动学校文科教师科研积极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的每位党员同志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

最后傅其林同志对下一步社科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指出社科处党支部将按照学校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学史力行”专题的学习;大力推进高校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系列座谈会(四川大学专场)等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工作,进一步凝炼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攻坚克难、进一步完善人文社科评价体系,提升文科核心竞争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