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傅其林为全处党员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6日 15:16  点击:[]

2021年6月29日下午,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由支部书记傅其林同志为社科处全体党员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廖毅参加了本次会议。



傅其林同志首先带领全处党员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为我们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为学校“两个伟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傅其林同志以《习近平论文化自信》为题,为全处党员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傅其林同志从2035年基本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引入,全面回顾和梳理了“文化自信”的提出与理论总结过程;从文化自信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等方面阐明了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从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分析了“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最后傅其林同志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和工作实际谈了个人对坚定“文化自信”的学习体会,指出党史学习重在力行,社科处作为学校人文社科科研管理部门,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是社科处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社科处工作人员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把好意识形态关,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要积极引导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为坚定文化自信贡献川大力量。

会上,傅其林同志还为社科处党支部每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