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5项,本年度共获批重大项目10项

2021年12月08日 16:12  点击:[]

12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5项课题获批立项。截止目前,本年度我校共有10项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重大项目立项。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于今年8月开始申报,我校积极组织老师进行申报,经过校内专家评审,共上报35项。经过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最终我校获得5项立项(名单附后)。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批准号

首席专家

责任单位

1

《汉语大字典》修订研究

21&ZD300

雷汉卿

文学与新闻学院

2

中国西南道教文献整理与数据库建设

21&ZD249

盖建民

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

3

马克思主义美学史

21&ZD066

阎嘉

文学与新闻学院

4

印度古代文艺理论史

21&ZD275

尹锡南

南亚研究所

5

三星堆文化与中国文明研究

21&ZD224

黎海超

历史文化学院

据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于2004年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共发布了335个招标选题,最终有348个项目获准立项公布。

此外,2021年度我校还有其他5位老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委托、重大专项项目:历史文化学院彭邦本教授、吕红亮教授、王鹏辉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姜晓萍教授,国际关系学院邱永辉教授。

关闭